常常想着把别人拉出深渊,但是好像忘了自己本就是一个深渊。

【画曲】执念

私设啦,一个小灵感

排雷!角色ooc  幼儿园文笔 qwq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阴沉沉的天气,花店外雾气浓稠,仿佛下一秒就会有什么奇怪的东西从里面钻出,将人的灵魂也拉入其中啃食殆尽。

  “叮铃叮铃。”

  “你好,欢迎光临,请问需要些什么?”可能是因为这诡异的天气,花店的生意并不像往常那么好,所以在听到铃声的时候店员就来到了门口去迎接今天她的第一位客人。

  结果到了门口,缺没有见到一个人影,看了看店外的环境不由得想到是不是鬼怪作祟。

  “和往常一样,谢谢。”

  一道清润的男声从店员的身后响起,店员不免打了个寒战,但在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又放松了下来。

  “弗雷德先生出差回来了呀!恰好今天的玫瑰还没有送去艾格先生那,先生要自己去送吗?”

  “嗯,是的”说到艾格,青年的脸上露出了些许笑意。但店员不知道为什么,平时感觉很令人心动的笑容今天看起来背后竟有些冷。

  “这已经是第几朵了呀?弗雷德先生真是个浪漫的人呢!”相比于背后的冷意,对于这位作曲家先生爱人的好奇占了上峰。

  这位先生几个月前就开始在他们花店订花了,听说是买给他的爱人的。哦,也就是艾格先生。

  她不是负责派送的人,不知道弗雷德先生的爱人长什么样,但听派送的店员说也是一位大美人呢!真不知道该羡慕谁了。

  “叮铃叮铃”

  “啊先生,花已经包好了在柜台那边麻烦取一下,那我先去忙了有空再聊。”听到门铃声,店员停下了她的胡思乱想急忙告诉她的客人花在何处,就着急忙慌的去接待下一位客人了。

  

  “奇怪,没人呀?”店员嘀嘀咕咕的向前台走去,她远远的望见原本放在那的花不见了。

  应该是弗雷德先生拿走了,但是好奇怪呀她刚才为什么没有看到弗雷德先生出去?

  走到前台,店员发现了压在那里的小费,她不禁感叹道:真是位好心的先生呀。然后就拿起了小费,但在她看到全貌的时候,她的瞳孔不由的紧缩了起来。

  弗雷德先生……

  

  “20**年*月*日,警方以确定0023号航班受难者名单……本次事故共死亡……”新闻的播报声响起,对于此次坠机事故艾格觉得唏嘘不已,但也我能为力。

  有点想弗雷德了……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艾格,我回来了。”听到思念已久的声音,艾格转过了身,他第一眼看到的是一朵娇艳欲滴的玫瑰,然后就是弗雷德温柔的笑容,这一刻他感受到他的心跳的有点不对劲,但又是和这位作曲家相处时经常发生的,便没有在意。

  “这是第几朵了?”年轻的画家问到。

  “第99朵了。”可能是应为见到了心心念念的人,平日里就很温柔的人语气更加的柔和了。

  “弗雷德先生,记得我们的约定吧,既然今天的玫瑰已经送达了,那就先回去休息吧,我……期待着明天的玫瑰。”年轻的画家再说这这句话的时候,眼中仿佛盛开了一朵花,一朵比他手中玫瑰更美丽的花……

  

  弗雷德在离开艾格家后就一个人待在了琴室,他没有明确告诉艾格他是否会去,因为冥冥之中有一种预感他可能要失约了,但是他有些不甘,明明再有一天那位画家将会是自己的爱人了……为什么……

  

  人的本质是自私的, 作曲家在第二天6点之前写下了一首曲子,为了自己的爱人。


海的泪滴  流向天际

我坐在悬崖边上  唱歌给你听

唱这场压抑已久的相遇

……

自由是 精心杜撰的悲剧

一瞬风雨  我爱过你

温柔属于你  星空属于你

荣耀属于你  我属于你

直到这一身狂骨化为灰烬

灰烬也属于你

……


  随着曲子的演奏,弗雷德渐渐明白了,他已经死了,死在了那场坠机事故……

  艾格,下辈子,不我已经没有……

  

  年轻的画家含着满腔的爱意在家里等着,他在等自己的爱人来送给他约定的最后一朵玫瑰,然后告诉他自己的爱……

  但是他等了好久好久,等到玫瑰全都枯萎了,也没有等到他爱的人……

  他不知道,他的爱人已经死在了最爱他的那一年……埋葬在了废墟残骸之中……尸骨无存……

  

  

  

  

  

  

救命,我是垃圾,但是我码到后面真的没有耐心了。这里补充一下,曲死于7天前的坠机事故,然后鬼魂在头七那一天会返还人间完成自己的执念,恰好曲的头七在清明,阴气充足所以大家才能看到他。(我当时跟朋友聊,他竟然不知道头七是什么。惊)然后曲因为坠机没有留下尸体骨灰,所以执念完成后就噶了,没有以后了,100朵玫瑰在一起的约定最钟留在了第99朵挺遗憾的,但是曲的执念是想让画永远记住他,也算是实现了。

上面的曲子是《属于你》,喜欢的游戏为一个同样be 的剧本写的歌曲,大家可以去听听,还不错。这首曲子其实在文章中没有太大必要,主要是为了引入弗雷德恢复记忆(毕竟坠机骨灰都没了。)

好了,逼逼完了,摆烂


  

评论(2)

热度(2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